关于举办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lou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9842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广泛深入的开展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挖掘体育在学生成人成才方面的重要功能,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体育工作部

协办:校团委、校工会、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各体育单项协会

一、成立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组织委员会

主任:刁元斌

副主任:胡象斌 吝秀云

委员:张幼华 杨忠旭 涂运祥 陈章斌 杨俊 谢 丽 周杏珍 周仔荣 熊鹤群 项洪文 肖伟 周会川 闵祖国 易海胜 杨爱霞 王凯文 浦北娟 胡启权

二、项目设置

本届体育文化节分别在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两个校区进行,两校区独立计算团体总分。

关山校区比赛项目有:(一)拔河(二)广播体操(三)跳长绳(四)篮球(五)排球(六)足球(七)乒乓球(八)羽毛球(九)网球()体育舞蹈(十一)全民健身操舞(十二)太极拳(十三)象棋(十四)田径精英赛(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0米、400米、800米、1000米、立定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十五)教职工排球。

光谷东校区比赛项目有:(一)拔河(二)翻树叶(三)篮球(四)乒乓球(五)跳短绳(六)跳长绳(七)象棋(八)足球射门。

三、组队办法

学生代表队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教工代表队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具体报名要求见附件中各单项竞赛规程。

各学院需在320日前将所有参赛项目的报名表(见附件)用一个Excel文档发至体育工作部wtctyb@qq.com邮箱,所有报名参赛选手请各单位备注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纸质报名表须加盖各学院公章,报送到体育工作部办公室成盼盼老师,联系电话87769121

四、体育文化节开幕及闭幕时间

开幕时间:2018322日下午(星期四)

闭幕时间:201853日下午(星期四)

五、名次录取与计算办法

1.关山校区团体比赛项目均录取前六名。按第一名得8分,第二名得6分、第三名得5分……第六名得2分依次计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计1分,未能完成比赛全过程的运动队不计分;各参赛运动队不得无原因弃赛,弃赛一场扣团体总积分1分,弃赛二场扣总积分2分;凡弃赛的代表队不列入最佳组织奖评选范围;教工排球比赛成绩计入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以参赛实际名次为准)。

2.田径精英赛项目中,各单项均取前12名,按131110987654321分计算;田径精英赛项目计算各代表队团体总成绩时,篮球投篮、排球垫球、足球射门三项成绩一并纳入计算总成绩。

3.关山校区体育文化节团体总成绩录取前六名。如果总分相同,则按各单项比赛成绩中获得第一名多的分出胜负;如果仍然相同,则按各单项比赛成绩获得第二名多的分出胜负;依此类推。

4.光谷东校区各团体比赛项目均录取前六名。按第一名得8分,第二名得6分、第三名得5分……第六名得2分依次计分,未取得名次的参赛队计1分,未能完成比赛全过程的运动队不计分;各项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5.光谷东校区体育文化节团体总成绩录取前三名。如果总分相同,则按各单项比赛成绩中获得第一名多的分出胜负;如果仍然相同,则按各单项比赛成绩获得第二名多的分出胜负;依此类推。

六、赛事组织奖励

本届体育文化节将评出最佳组织奖若干个、优秀运动员40名、优秀体育赛事组织奖30名、优秀裁判员30名,颁发证书。

七、纪律与处罚

凡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背体育比赛规则和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现象,将对参赛队进行严肃处理,其所获单项成绩不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八、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筹备会议

320日(星期四)15:30,在逸兴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筹备会议,请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单位领队、教练员、准时参加会议。

附件1.竞赛规程.rar

附件2.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wtctyb@qq.com).xls

附件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摄影大赛的通知.doc

附件4.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征文比赛的通知.doc

附件5.第十七届体育文化节活动安排一览表.xls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