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冬季“武职微马”长跑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lou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19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学生课余体育锻炼,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因地制宜,开展冬季体育锻炼,倡导学生每天参加跑步锻炼,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冬季长跑活动的基础上举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冬季微型马拉松(简称“武职微马”)长跑活动,具体赛程和比赛办法通知如下。

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体育工作部

协办:学生工作处、团委、校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会体育部等部门。

比赛时间:20181217日-21日期间(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1400——17:00

比赛地点:武汉职院校园内。

比赛组别:男子4.2KM“武职微马”个人赛,女子4.2KM“武职微马”个人赛;根据个人成绩积分取男子组、女子组团体名次。

一、男子4.2KM个人赛,女子4.2KM个人赛

1.比赛线路

   “武职微马”4.2KM比赛男女路线(卫星图及城市图)

普通组个人赛路线说明:全程4.2KM;起点体育馆南大门——学校主干道—图书馆——收发室——左转上坡——经建筑学院大楼前——商学院大楼(北面)——外教楼——学生宿舍楼东一八舍——篮球场左转---前行100右转进转盘――右行出转盘―――围绕纺织电子大楼前行——东二超市左转后直行100米左右——左转——经国家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到头右转——到现代汽车店左转出――前行路口右转——计算机学院大楼(东侧)——环山路——经旅游学院大楼右转——体育馆南门——体育馆西门——经田径场100米起点——绕场一周——终点;全程硬化路面。

2.个人赛比赛在沿途设站点(盖章、发牌)。

3.名次分值

男子组、女子组各取前100名,按第一名得102分,第二名得100分,第三名得99分,以此类推……,第100名得2分,颁发获奖证书。

4.凡跑完全程的运动员均可得1分。  

二、团体名次录取

本次比赛团体奖男子、女子各录取前八名,颁发奖牌。各学院获得男子、女子个人赛得分相加计算团体名次,积分相同比较个人最好名次。

三、报名办法

1.各学院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1名。

2.各学院参赛报名学生人数男、女队各不超过40人。

3.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无心脏病史,赛前无感冒、发烧等病症;各学院组队时需根据学生入学体检情况、近期身体状况、有无办理大学生医疗报险和学生参加冬季长跑锻炼等情况综合考虑。各学院应组织学生对比赛线路进行试跑。

4.1212日(星期三)1430在体育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冬季“微马”长跑领队与教练员会议。各学院纸质报名表须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8125日前交体育工作部办公室成盼盼老师,联系电话87769121,电子档报名表报wtctyb@qq.com.

四、注意事项

1.运动员须带校园一卡通检录参赛,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如经发现或被举报,取消个人录取名次和团体总成绩。

2.希望各学院积极响应赛会号召,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训练,遵循运动规律和学生的身心特点,坚持循序渐进、健康指导、科学锻炼的原则,坚持开展每天跑步2000米以上(速度自控)的长跑体育锻炼。

3.运动员在参加长跑训练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掌握好跑步的节奏、距离与运动量;长跑活动前,应做好充分的热身和准备活动,预防受伤与突发事件发生。

4.对不适宜参加长跑锻炼的学生,可组织和安排其他适宜的体育锻炼项目,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推动我校冬季体育锻炼活动蓬勃发展。

5.临赛前,请各参赛队做好运动员的医务监督,预防伤病等突发事件。

6.运动员号码由体育工作部提供,统一服装或标识,比赛时运动员必须配戴,做到人员、号码一致。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1119

附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2018年冬季“微马”长跑活动报名表.xls


返回原图
/